寵物監視器挑選重點

2023-09-26

出門工作或旅遊時,不放心家中的毛小孩嗎?那麼寵物監視器就是個好選擇,能確保寵物的安全且更為安心,此篇將說明寵物監視器相關知識,讓你能挑選一台滿意的寵物監視器。

導覽目錄:

寵物監視器有哪些類型?

寵物監視器應該如何挑選?

寵物監視器價格大概為多少?

高雄監視器廠商推薦

寵物監視器

寵物監視器有哪些類型?

市面上寵物監視器款式多樣,主要分為一般家用監視器及專門寵物監視器,家用攝影機主要功能就是監控毛小孩位置,訴求廣角和清晰度;而專門的寵物監視器,除了有即時影像監控效果,還能投射餵食、互動的功能,就像是毛小孩的臨時保母。

寵物監視器應該如何挑選?

市面上的寵物監視器百百種,身為寵物的主人,建議先研究需要的功能是什麼。比如說如果只需要即時影像顯示和雙向語音,大部分的寵物攝影機都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想要挑選一款適合的監視器,可依以下6大重點一步一步進行挑選。

畫質解析度

寵物監視器的主要目的式監控,當然需要清晰的影像,而畫素解析度越高,影像畫面會越清楚,傳統監視器基本上只有480p(畫素640×480),不過已經較少人使用,現在市面上的寵物監視器畫質通常都為720p起,而根據統計多數人會使用的解析度為1080P(畫素1920×1080),因此第一步可以先決定要挑選多少的畫質。

黑暗中拍攝功能

不是每款監視器都會有夜視功能,大多數的寵物監視器只針對白天的拍攝,若是常需要晚回家,建議可特別挑選有夜間攝影功能的寵物監視器,才可在黑暗中也能監控毛小孩,而在黑暗中能拍攝的寵物監視器有兩種類型:

夜視類型

寵物監視器搭載夜視類型是不能再完全黑暗中拍攝,不過只要有微弱的光線就能拍攝到影像。

紅外線類型

紅外線類型的寵物監視器,拍攝主要就是利用紅外線,因此在全黑的情況下也能拍攝,不過拍攝出來的影像非彩色的,是單一色系。

拍攝角度

大部分人都會採開放式飼養,貓狗就會經常在家各處活動,因此寵物監視器能拍攝的範圍會是一大重點,拍攝範圍想要大一點可挑選廣角的鏡頭,而如果會需要照射高處就可以挑選可調整水平及垂直角度,如:貓咪都會往高處爬,現在也有360度的擺頭功能的監視器,能夠上下左右遙控,照射到更廣的地方,適合想自由掌握觀看角度者。

錄影功能

寵物監視器搭載錄影功能,除了能在緊急狀況錄影外,也能保留毛小孩可愛模樣,而有搭載錄影功能的監視器大多都採上傳雲端免SD卡,省去擔心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而若是以記憶體儲存的就要特別注意容量大小。

互動

因應現代人忙碌需求,寵物監視器也能與寵物互動,主要會有四種功能,能讓你遠端也能照顧到家中的寵物。

雙向語音功能

寵物監視器有雙向語音功能,表示會在攝影機安裝麥克風及揚聲器,主人透過手機可聽見毛小孩的聲音,也能與他對話,增加互動感。

餵食功能

寵物監視器還有餵食功能,不在家也能餵食毛小孩,像是陪伴在他身邊。

動作偵測

若監視器有偵測到移動畫面就會自動通知,讓主人能隨時了解家中的情況。

監視器大小及外觀

最後就是考慮購買後的寵物監視器應該擺放在哪,並先了解家中插頭配置的位置,挑選適合的大小、喜歡的外觀及電源線的長度,才能無為違和的擺在家中,同時也能觀看家中寵物。

與家中毛小孩互動

寵物監視器價格大概為多少?

寵物監視器會依功能及品牌價格皆不同,價格從初階版千元初頭到6、7000元的皆有,應該要仔細了解個人需求,並且貨比三家才能真正買到性價比高的寵物監視器。

監視器安裝廠商推薦

高雄監視器台南監視器屏東監視器廠商昌運科技擁有網路五星好口碑,且監視器安裝費用十分合理,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聯繫高雄監視器業者-昌運科技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1049號、台南市永康區仁愛街46號
  • 聯絡電話:07-3454445;06-2433393
  • 服務項目:監視器規劃、監視器安裝、監視器維修
  • 官方網站:https://www.cucctv.com.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