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有收音功能嗎?監視器麥克風安裝建議指南

2024-03-25

monitor-volume.png

現今繁忙快節奏的生活中,人們對於監視器的需求增加,監視器除了監控安全外,監視器收音功能更是許多人關注的一點,當發生狀況或是糾紛時,監視器的收音功能更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本篇文章會詳細介紹監視器的收音功能及室內外監視器的安裝重點。

監視器有收音功能嗎?

相信這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答案是不一定。事實上,大部分監視器是沒有收音功能的,如果要有收音功能,需要選擇有麥克風功能的監視器,而監視器收音麥克風可分為監視器本身就有收音效果的內建式麥克風與單獨另外安裝的獨立式麥克風,一般來說,店家櫃台、公司會議室、住家門口都會安裝具有收音功能的監視器。

監視器收音麥克風適合安裝環境

安裝具有收音功能的監視器首先要注意的是,避免安裝在震動物品上如水管、冷氣出風口,以及車子來往、風吹聲的雜音環境,接下來分別介紹內建式麥克風與獨立式麥克風適合安裝的環境:

內建式收音麥克風

內建式麥克風收音效果較差,容易有雜音,較適和用於室內封閉或小坪數空間,正常說話音量可清楚辨識。

獨立式收音麥克風

獨立式收音麥克風顧名思義就是監視器和麥克風是分開安裝的,可以依照麥克風收音等級配置在收音範圍最佳的位置,如果是收聲範圍距離較遠、開放式、坪數較大的空間,就會建議使用獨立式收音的麥克風。

許多店家會在櫃台下方安裝獨立式的麥克風監視器,主要是為了在發生消費糾紛時能夠第一時間回放當時的畫面及交易過程,確保最佳的監控效果和證據收集能力。

如何判別監視器是否有收音功能?

如果不確定監視器是否具有收音功能可以查閱監視器的產品規格說明書,通常在產品資訊中都會清楚標示監視器是否有收音功能,您也可以藉由該款監視器型號自行上網查詢,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以直接向購買店家進行詢問。

台南監視器安裝推薦

昌運科技擁有數十年的監視器系統安裝經驗,提供客戶到府免費估價及完整的售後服務保固,若您有監視器安裝或購買的需求,誠摯推薦您台南監視器安裝最專業的昌運科技。

店家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仁愛街46號3樓之1

聯絡電話:07-3454445;06-2433393

服務項目:監視器規劃、監視器安裝、監視器維修

官方網站:https://www.cucctv.com.tw/index.html